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大唐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领导班子务虚会、董事会战略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12-26     点击:390
作  者:周岗     来  源:集团公司总部

本网讯    12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领导班子务虚会、董事会战略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研判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分析存在的问题,认真思考和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部署上来,在新的征程上加快推进“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张国发、杨海滨、姜仁锋、刘泽洪和职工董事王万春等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作参会发言或书面发言,并就推进“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邹磊指出,2021年以来,新一届党组牢记“央企姓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工作要求,通过夯基垒台、强基固本、稳中求进、逆势突围,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2022年,集团公司上下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真抓实干、顶压前行,实现了生产经营大幅盈利。

邹磊强调,要深刻领会2022年我国经济工作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研判国际国内大势对宏观经济政策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事关战略全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邹磊强调,2023年,是集团公司“三年促发展”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与任务,统筹好“打基础”与“促发展”的关系,统筹好“拓展增量”与“优化存量”的关系,统筹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统筹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全力抓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

邹磊强调,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面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细化“1244”发展战略,强化战略引领,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六种电力”、协同发展“六大产业”,深入推进新能源提速增效、煤电提质增效、煤炭煤化工扩能增效、新产业开发拓展四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本质安全工程、科技创新工程、数智工程、管理提升工程、人才强企工程和党建提升六大工程,确保集团公司规模和效益实现新的突破。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站立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