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物资沈阳公司:党建引领促发展 赋能清欠激活力

发表时间:2022-12-28     点击:169
作  者: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沈阳有限公司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沈阳公司历史应收账款共涉及债务单位53家,账款金额共计2206万元。吉林项目部党支部接到清欠任务后,第一时间进行了研究布署,并结合“党建引领+”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确定了“党建引领+”四平线路器材厂历史账务清欠攻关项目。

党建引领 锤炼党员队伍建设

吉林项目部党支部有职工17人,其中党员14人,占职工总数82%。围绕中心工作,运用“岗区队日网”联动联创机制,设立“党员示范岗”2个,“区域采购服务责任区”1个,“党员突击队”2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攻关,绘制“党建引领+”攻关项目路线图,将清欠工作的具体目标、工作任务分解到月,细化到责任区、示范岗和突击队,党员队伍素质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党建引领 压实各级工作责任

吉林项目部党支部多次组织召开部署推进会,并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确定攻关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把措施落实到每个部门、每名党员,形成组织有目标、党员有行动的攻坚氛围。目前,14名党员全部参与到历史应收账款清欠具体项目中,党员挂牌上岗,带头“挑重担”,树立了党建示范带动效应。

党建引领 清欠工作出实招

2021年12月,突击队员多次向四平线路器材厂索要债务资料,几次沟通后,对方同意配合核实,并在封存资料中查找到该笔账目。但因其公司领导以账龄过长、经办人已离厂、账务经过不清晰等原因不予办理,导致清欠工作再次陷入停滞状态。为了获取充足证据,党员突击队员分工协作,冲在前面,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从长春赶到沈阳,在公司财务管理部密切配合下,克服应收账款账龄20年以上、账目不清晰、无法追溯等诸多困难,从内部资料入手,利用一周多时间,对应收款项构成、内容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梳理和排查分析,终于找到2004年3月份对方出具的《企业往来询证函》这一重要支撑性材料,为清欠工作提供了有力证据。

党建引领 清欠工作见成效

3月10日,以为我方出具《询证函》的方式确定了双方的债权债务关系,清欠工作迈出了艰难的一步,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6月7日,成功收回第一笔欠款3万元。7月22日,取得电建融信转让凭证,12月29日完成25万元全部余款兑现工作,四平线路器材厂清欠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党建引领,逐梦远航。吉林项目部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投身到集团公司“二次创业”中,为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