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西藏阿里普兰20兆瓦保障性“光伏+储能”电站全容量发电

发表时间:2022-12-29     点击:97
作  者:赵舒雯     来  源:西北院

12月27日14时20分,世界海拔最高的“光伏+储能”综合能源保供项目之一——华能阿里普兰 20 兆瓦保障性光伏+储能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将为填补西藏用电高峰期电力缺口、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清洁能源保障。

阿里普兰光储电站由西北院总承包,是缓解西藏自治区“今冬明春”及“十四五”期间电力供需形势的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54.3亩,总安装容量20兆瓦,配套5兆瓦/20兆瓦时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系统。

项目现场平均海拔高度4660米,高寒缺氧、昼夜温差、物资短缺、水土不服以及恶劣的施工条件等重重困难,考验着建设者们的信念与毅力。面对着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绝地挑战,项目部团队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周边区域科学组织施工机械和施工作业人员进场,不断缩短设备、物资进场时间,逐个击破项目履约阻滞难题,鏖战140个日夜,按期实现工程节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能源保供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6月,西藏自治区印发《今冬明春及“十四五”期间电力保供方案》,西北院承担该地区48万千瓦新能源保供项目(光伏项目6个、风电项目1个,含EPC总承包及勘测设计),占整个西藏自治区保供项目的41%。承担勘测可研的西藏最大光伏保供项目——华电那曲色尼区12万千瓦光伏发电电力保供项目已于12月26日11时30分,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西北院将持续深入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为重点,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绿色发展,为促进地区传统电源转型升级,提升能源清洁利用水平不断提供电建智慧和电建方案。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