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设备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平高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

发表时间:2022-12-29     点击:125
作  者:李俊涛     来  源: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深刻感悟“坚持党的领导”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平高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站在装备制造产业国家队职责和使命的高度,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签订非洲单体容量最大的南非储能电站项目;145千伏真空断路器中标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框架协议,首次进入欧洲高端市场;贯彻落实“双碳”战略,配合编制完成《河南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为河南省“双碳”整体规划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签订新能源、共享储能、能源托管、绿色低碳园区建设开发协议规模超过185亿元。在新的赶考路上,平高集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扛起“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
深刻感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深入把握增强国有经济“五力”要求,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的发展目标,注重攻坚突破,科技创新达到新高度。构建“三院两所两中心一基地”新型研发体系,3年来,累计获评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58项。22项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其中21项国际领先。主持、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34项。1100千伏切滤波器组断路器等7种产品先后入选“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30兆瓦电极储能锅炉入选工信部“能效之星”装备目录。成功研制世界首台550千伏80千安双断口断路器、550千伏高速开断断路器、72.5/252千伏低频GIS等国际领先的大国重器。百兆瓦级储能电站协调控制技术实现毫秒响应,开创国内储能技术先河,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昆山储能站和海拔最高的西藏储能站。注重统筹推进,深化改革释放新动能。发挥“双百行动”试点企业改革示范作用,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改革经验入选《国资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积极优化运营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单元化经营模式,有效激活各产品线经营活力,产品成本得到显著改善。注重协调开拓,多元市场实现新突破。紧盯市场需求,构建“一级营销统领、两级营销联动、平台产业协同”的两级“大营销”体系,制定“一省一策”“一企一策”方案,健全营销激励约束机制,有力保障市场业绩高速增长。
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优质服务,优化客户体验;继续坚持安全质量平稳发展理念,为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积极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打造自主创新高地,全面推动多元市场突破,不断提升管理效益,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深刻感悟“为群众办实事”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服务员工办企业。平高集团党委健全员工技能竞赛体系,承办32次市级及以上技能竞赛,成立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建立两级职代会体系,实施员工慰问“三必贺、三必访”,构建员工多层次保障体系,成立员工文体协会及14个分协会。在新的赶考路上,平高集团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的方针,保障员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用心为员工办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员工,增强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平高集团将不断从党百年艰苦奋斗的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动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在推动实现创新跨越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走好“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新的赶考路。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