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核集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行动力

发表时间:2022-12-30     点击:385
作  者:佚名     来  源: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中核集团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

在祖国大江南北的中国核电重点工程现场,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在秦山核电现场,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核能零碳优势,积极推进两个“零碳城”和“四个基地”建设,打造“零碳能源,绿色发展”国家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深入推进核能供热等核能综合利用项目;中核工程西北项目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重大工程高质量建设为中心,确保工程质量与进度,以党建“软实力”助推工程建设“硬发展”……

一个又一个突破接连实现:国内首台VVER-1200核电机组部分设备顺利运抵田湾核电7、8号机组建设现场、国内首个智慧水生态示范项目落地福清核电、海南核电“玲龙一号”全球首堆核岛安装工程开工、三门核电1号机组大修工作和二期工程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中核集团各单位躬身实践,自觉做高水平对外开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中国核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入驻上海一周年之际,举办了“美好生活 核你共建”系列主题活动。“三平台一中心”正式落户上海,与10家内外部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补链延链上走出了坚实一步,迈上了全产业链经营“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另据了解,和建国际进一步深耕印尼市场,印尼氧化铝项目开工建设,签约印尼棉兰新建复合肥生产线工程项目,为印尼发展提供中核智慧和中核方案;积极拜访泰国“一带一路”国际联盟协会,挖掘当地有合作潜能企业,推动双方在泰国政府工程建设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合作;中核五公司开辟海外业务新格局,承接阿尔及利亚斯基克达LNG储罐项目合同,对公司境外LNG工程业务的拓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与此同时,中核集团各单位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国企改革结合,针对目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立足自身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部署与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如,二七二铀业积极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提升行动,48项重点任务完成率达100%;中核华辰推进公司转型创新发展,充分研判内外形势,找准短板差距,共谋发展新思路,坚定不移走市场化道路,坚定不移提升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打造“三个标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识变应变、积势蓄势,突破管理的“天花板”,实现蝶变式发展;中核华兴则以聚焦指标、聚焦台账、聚焦机制、聚焦基层、聚焦成效等15项重点任务为抓手,以“双百九条”、任务台账和改革实效为重点,全面推动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地。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