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3-01-04     点击:136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办公室、实政宣

1月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潘敬东出席会议。


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和实践穿透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扛起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突出担当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旗帜领航·组织登高”工程,打造“四优五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四要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国网宁夏电力员工对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供电线路开展巡检。

  

辛保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一要着力夯实乡村振兴电力基础。持续推进农网巩固提升工程,优化农村地区电力营商环境,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二要积极服务农村清洁能源发展。抓好全国光伏帮扶信息监测中心运行管理,加快抽水蓄能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三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产业帮扶、项目帮扶、资金帮扶、就业帮扶等方式,不断提高帮扶精准度、有效性。


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国网吉林电力员工特巡重要输电线路,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线路稳定运行。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玉卓在公司调研并召开在京部分央企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扛牢电网责任,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为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作出积极贡献。


公司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国网浙江电力员工前往毛垟乡苔藓种植基地,检查基地安全用电情况。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