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党建头条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大唐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3-01-04     点击:140
作  者:周岗 赵朋     来  源:集团公司总部

微信图片_20230104085058.jpg


本网讯  1月3日,在元旦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按照“七个聚焦”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刘明胜、时家林、刘广迎、王瑛、曲波、张传江、彭勇、陶云鹏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学习聚焦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会前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弘扬务实作风,敢于担当作为,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强化系统观念,进一步清晰明确发展战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核心是要对标对表,关键在做实每个环节,重点在查找突出问题,根本在于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