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水电基础局:用奋斗奏响时代最强音

发表时间:2023-01-05     点击:133
作  者:水电基础局     来  源:水电基础局

岁月的长河奔腾不息,奋斗的脚步疾速前行,回首极其不易、极为不平凡的2022年,水电基础局用奋斗奏响了时代最强音。

日升月恒,昭昭之宇。过去的2022年,水电基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电建股份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扎实推动“两利四率”实现“两增一控三提高”,超额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营业收入80亿元,实现利润再创新高,新签合同193亿元,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岁稔年丰,穰穰满家。这一年,用奋斗浇灌“百亿基础”梦想,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澎湃。水电基础局立足大基建、聚焦“水能砂城数”业务布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坚持市场优先,统筹国内、国际业务,市场营销全面开花。先后中标西藏帕孜水库、新疆克州AYAEZ水利枢纽基础处理工程、河北涉县茅岭底水库、福建建瓯项目、沙特NEOM新城桩基工程等优质项目。

这一年,用奋斗礼赞中华锦绣山河,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坚定。水电基础局坚持客户至上,高效履约好评如潮。一批国家重点工程实现优质履约,湖北碾盘山水利枢纽二期围堰截流,陕西东庄水利枢纽库坝区防渗工程右岸灌浆平洞全部贯通,四川狮子坪隐患治理工程完工,江西永平、德兴铜矿项目开辟了基础处理业务新市场,沙特Neom新城项目在与世界知名公司同台竞技中彰显了中国企业的实力担当。

这一年,用奋斗书写时代崭新华章,高质量发展成色更加鲜亮。水电基础局坚持创新引领,科技创新成绩亮眼。公司取得授权专利总量突破三百项,天津市地基与基础企业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能力提升验收通过,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通过综合绩效评价,成立绿色材料、高标准防渗研发工作室。加快数字转型发展,大力推进BIM技术应用,完成财务共享系统、HSE系统、市场营销系统部署运用。

这一年,用奋斗激活内生发展动能,高质量发展后劲更加强劲。水电基础局坚持纵深推进深化改革,改革红利初步释放。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建立个性化考核指标,持续规范公司治理体系,厘清决策主体权限边界,公司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稳妥推进设计公司混改,以5%小股比战略入股新疆兵团设计院。

这一年,用奋斗厚植企业发展底蕴,高质量发展保障更加有力。水电基础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团结凝聚起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双引双建”,“青年素养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品牌特色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干事创业的环境持续优化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纪律保障更加有力。

守望相助,共盼春归。这一年,疫情反反复复、挥之不去。水电基础局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投入近千万元,为海内外职工构筑疫情防线,为坚守一线的职工坚守,为勇于担当的职工担当。我们贡献央企力量,彰显央企担当,积极支援广东、西藏、新疆、内蒙等多地疫情防控工作,获得政府和百姓称赞。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化身暖心“大白”,主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奔走在防疫消杀、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秩序维护最前沿,成为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坚实守护者,成为平凡的无名英雄,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护安全屏障。

且以奋斗,共赴荣光。2023年,是建设“百亿基础”的重要一年,水电基础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我们将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坚定不移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既要抓好宏观政策机遇,更要防范“不确定性叠加”,抢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新的一年,我们将全力以赴拓市场,聚精会神抓生产,千方百计促改革,精益求精提管理,凝心聚力抓融合,不断催生发展合力、激活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水电基础局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