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八廉”并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3-01-05     点击:242
作  者:内蒙古凉城供电公司党总支 孙林、尚东平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翻开《礼赞二十大 廉洁传乌电》文化作品集,创意新颖、内容精致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纪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动体现。2022年公司纪委以“八廉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厚植清廉氛围。

理论武装学廉。纪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平台分层分类施教,班子成员讲授“廉党课”,帮助党员职工深入理解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路径、意义,学习研讨覆盖3900余人次。

家庭引导助廉。该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廉洁家访,与新提任干部、新任纪委委员的家属开展家庭座谈,鼓励干部家属守好“廉洁门”,当好“廉内助”,把廉洁文化建设延伸到“八小时外”。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优秀家风家教,征集家风故事和廉洁家训百余个。

谈话提醒讲廉。该公司纪委加强干部任职前廉洁教育,开展任前集体谈话,赠送廉洁读本、廉洁贺卡。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书记与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人员开展廉洁谈话150余次,讲清规矩、说透道理,“廉关爱”润物无声。

人员回访督廉。该公司纪委把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方式,向人事部门、所在单位查看受处分人员的工资待遇、年度考核 等是否执行到位。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加强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讲透政策、释纪释法,帮助其纾解心结,卸下包袱。

现场教育倡廉。该公司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庭审现场接受现场教学,通过身临其境、观看展板、聆听讲解,培养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举办廉洁知识现场竞赛,在互动学习中让廉洁氛围“浓起来”、廉洁知识“活起来”

观看影片警廉。该公司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本单位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为基础,制作廉洁警示漫画,以案明纪。

文化作品润廉。该公司纪委广泛征集、甄选精品,编印职工廉洁文化艺术作品集,收录剪纸、书法、文章等作品103件,充分发挥职工“诗、书、画、影”特长,通过可视化的方式、易于接受的形式,宣传纪律规矩、讲述廉洁故事。

案例通报促廉。该公司纪委春节、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转发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典型案例,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接下来,该公司纪委将继续在廉洁文化建设方式上推陈出新、落细落实,打造有感召力、有震慑力的廉洁文化活动,以文化赋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