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务常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为什么要正确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

发表时间:2023-01-06     点击:90
作  者:佚名     来  源:共产党员网

入党动机,是申请入党的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对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要从两个方面考察。一方面要考察其对党的认识和入党目的是否正确;另一方面要考察其能否时时处处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是否有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实际表现。

在实际生活中有种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如申请入党是为了政治上的荣誉;为了获得个人更好发展的条件;为了用党员身份为自己捞取好处;甚至妄图“钻入”党内来“改造”党;等等。对于这些同党的性质和宗旨相悖的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党组织绝不能漠视,要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和考察,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防止把入党动机不纯、一心想借入党捞取好处的人和企图“改造”党的阴谋分子吸收到党内来。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