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新闻  >  二十大专题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海南电网公司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3-01-09     点击:379
作  者:朱滢琳     来  源:南方电网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海南电网公司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实施定期会商沟通和项目化、清单化管控,坚持以“五学、五讲、五宣、五转化”的方式,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五学”为抓手 拓展学习深度广度
海南电网公司坚持以上率下,用好各类载体平台,通过班子示范学、干部轮训学、党员覆盖学、青年多样学、全员广泛学,推动学习活动“热起来”,不断提升学习实效。
该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发挥着“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19场分专业领域上下联动的专题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此外,海南电网公司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研讨、集体自学和学习成果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增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
该公司433个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研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网络培训班,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确保党员人手一套。
同时,依托南方电网公司线上学习馆以及“我的学习笔记”“我是朗读者”“答题挑战赛”三个应用开展网络知识竞答,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五讲”为载体 引导党员群众学深悟透
为了丰富和创新宣讲方式,海南电网公司通过专家宣讲进课堂、书记宣讲到支部、干部宣讲下基层、文章宣讲上报刊、典型宣讲聚人心,让党的思想“声”入人心。
2021年11月14日,海南电网公司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给干部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公司还组织开展“送党章、传精神”交互式宣讲活动,向离退休老党员、先进人物送去新党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中的新变化,并聆听老党员和先进人物分享学习感悟和典型事迹,实现理论宣讲与典型宣讲相结合,推动宣讲在相互学习交流、相互激励感染的过程中达到更好效果。
此外,海南电网公司白沙供电局干部员工走进定点帮扶村开展“送党章、传精神”交互式宣讲系列活动。党员、乡村振兴驻村干部、村民群众齐聚“南网亭”,在互动中聆听党的声音,分享脱贫致富的喜悦。“党的二十大精神催人奋进,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安镇南达村养蜂致富带头人高胜章激动地说。
“五宣”为保障 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海南电网公司加强统筹谋划和协同联动,策划一批重点宣传项目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通过专题专栏及时宣、线上线下广泛宣、创新方式对内宣、挖掘典型深入宣等方式着力增强实效性和影响力。“展板挂起来、屏幕亮起来、视频发起来。”海南电网公司创新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楼宇电视、网站、电脑屏保等平台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干部员工。该公司还牵头策划系列短视频栏目《塔尖看海南》、海南民歌对唱《“电小二”来跑腿》等,以新颖的形式展示海南自贸港发展巨变与蓬勃生机,展现海南电网公司保障电力供应、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央企担当。
此外,海南电网公司还推出了党的二十大专题采访,邀请基层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先进个人代表等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基层走。
“五转化”为导向 以高质量落实确保高质量发展
海南电网公司结合实际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担当、强大力量、有力举措、具体行动,积极融入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电网公司认真落实“第一议题”机制,通过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制订贯彻落实措施11项,以实际行动拥护核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
该公司还通过开展专题约谈、针对性谈话、专项部署,实行“专业+监督”会审机制,强化业务部门职能监督,规范作风建设,确保政令畅通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据了解,海南电网公司千方百计确保电力有序供应,以更大力度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前部署电网运行、设备运维、客户服务、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工程建设、应急资源等七项保供电举措,全力以赴确保今冬明春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海南电网公司高质量落实南方电网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26项举措,高标准建设江东新区等11个重点园区可靠性智能电网示范项目,还实现了海南环岛高速沿线及全省市县城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全岛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运营模式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