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驻外机构2022年工作述职报告会 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1-11     点击:122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办公室、国际部、宣传部,国家电网报社

1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驻外机构2022年工作述职报告会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公司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2年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公司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更大贡献。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司召开驻外机构2022年工作述职报告会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

  

2022年,公司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业务稳中有进、效益突出,保持稳健良好的发展局面。新时代十年,公司抢抓国际化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成功投资并参与运营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能源网项目全部盈利、无一亏损,国际产能合作累计合同额超过500亿美元,举办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中国政府“三点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成为央企“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功典范。

张智刚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国际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行动中。他强调,面向新时代新征程,要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以“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落实公司“四突出一标杆”国际化战略思路,打造“一体四翼”国际业务坚强“一翼”。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公司国际化发展信心,打造学习先进经验的窗口、联系世界的纽带、参与全球能源治理的重要渠道。二要坚持服务国家大局,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公司战略落地落实。三要稳步推进国际业务,突出效益导向,稳健运营境外资产,实现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合规、风险和安全管控,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境外项目和人员安全稳定。五要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讲好国网故事,提升公司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六要充分发挥驻外机构作用,加强国际人才队伍建设。七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

会议听取了公司20个驻外机构和高管团队的述职报告。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主持会议。总部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公司驻外机构及高管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