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发电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华电阳江青洲三项目亮相央视《新时代的中国》

发表时间:2023-01-12     点击:178
作  者: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莫智杰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近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大型系列报道《新时代的中国》播出华电阳江青洲三项目在绿色双碳发展、智慧风场管理中所做的努力与探索。报道中提到,国家目前稳固推进能源革命,海上风电加速向深远海发展,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稳居全球第一,其中阳江青洲三项目在海上风电机组向大兆瓦机组安装、深远海发展中具有一定意义。

该项目是国内首批、广东省内首个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内项目总装机容量及单机装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投产每年可为社会提供清洁电能约15.5亿度电、可节约标准煤4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7万吨、烟尘48.52吨。目前该项目紧紧抓住“低碳智能化”这一关键词,瞄准“风光电”的“卡脖子”问题,用好国家支持新能源科技创新政策,深化国内高校、阳江联通、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的产学研技术攻坚合作,将5G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设备、高新技术装备材料等与新能源开发利用深度融合,来打造“智慧新能源一体化”的数字电厂。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