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召开2022年度企业党委书记述职会暨“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3-01-16     点击:112
作  者:马新政、樊颖、吴祥      来  源:中国能建新闻中心

1月12日,中国能建召开2022年度企业党委书记述职会暨“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总结大会。会议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公司第二次党代会和年度工作会精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党建价值创造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系统打造“三新”能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强化使命担当 筑牢坚强堡垒 提升价值创造 以高质量大党建全面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与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作“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总结报告。



宋海良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的政治大年,是公司党建大考之年。一年来,公司党委始终紧紧围绕迎接好、学习好、宣贯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全面抓严抓实抓细大党建工作,全力打造企业发展“红色引擎”,实现了“五个大提升”。一是高规格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完善“两个维护”制度机制、高站位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六个一”主题行动,勇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的自觉性实现大提升。二是在“选”字上做文章、“育”字上下功夫、“用”字上求突破、“管”字上见实效,公司干部人才队伍的硬度厚度实现大提升。三是党建责任压紧压实、基层基础落实落细、特色党建出彩出新,抓党建强党建的工作成效实现大提升。四是筑牢“精神高地”、推进“文化再造”、实现“群团聚力”,思想文化引领的凝聚力向心力实现大提升。五是“大监督”体系更加贯通、“三不腐”机制更加完善、“强作风”成效更加凸显,正风肃纪反腐的综合效能实现大提升。

宋海良强调,要系统化、体系化、制度化、特色化建设公司大党建体系,系统提升大党建“高宽深厚温”五度,全面构建具有中国能建特色的大党建新格局。一是坚持从“价值之根”视角看党建,做到思想认识上“高站位”,主动作为上“高担当”,狠抓落实上“高质量”,大力提升大党建的“政治高度”。二是要坚持从“价值之域”视角看党建,做到党建责任全面覆盖、党建方法全面优化,党建工作全面协同,大力拓展大党建的“格局宽度”。三是坚持从“价值之道”视角看党建,推动组织体系融合、队伍体系融合、管理体系融合,大力增强大党建的“融合深度”。四是坚持从“价值之源”视角看党建,倡导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厚植人才沃土、党建品牌、文化底蕴,大力夯实大党建的“管理厚度”。五是要坚持从“价值之本”视角看党建,建设有温度的群团组织,讲好有温度的能建故事,搭建有温度的工作体系,大力传递大党建的“关爱温度”。

马明伟在“六个一”主题行动报告中表示,在全公司开展“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是公司党委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迎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创新;是全面落实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升专项任务的重大创造;是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系统构建“三新”能建的重大举措;是打造公司党建“1+4”品牌特色体系的重大实践。自去年4月主题行动开始以来,各级企业党委迅速行动,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高要求指导督导,达到了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思想通、战略通、数字通、文化通、人心通的预期目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上,葛洲坝集团、中电工程、国际集团、华南区域总部、中能装备、数科集团、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华北院、葛洲坝易普力公司、建筑集团、山西电建、湖南火电等12家企业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宋海良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所属企业党委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吴春利、周厚贵、李子勇、吴云、李丽娜出席会议,高管、副总师,总部部门、事业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监事,纪委内设机构、直属机构负责人,总部正处级以上干部,区域总部、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