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电建公司2022年党建思想政治课题研究工作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3-01-17     点击:109
作  者:崔越男     来  源:党委工作部

近日,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央企业党校智库接连发布2022年度优秀课题及组织单位获奖名单。公司党建政研课题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优秀组织单位奖一项,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公司党建思想政治课题研究工作受到中国电力政研会感谢信肯定。

公司《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中央企业落地实践研究——以中国电建构建实施“双引双建”为例》课题荣获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2年度优秀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基于系统观念“四原则”中央企业构建巡视巡察工作体系的实践研究——以中国电建集团为例》、《中央企业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以中国电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实践探索为例》两项课题荣获二等奖。同时,公司荣获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2年度优秀课题研究组织单位,这也是公司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是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群团工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围绕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重大问题和现实挑战开展课题研究,分享课题研究成果,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共评选出一等奖优秀成果30篇、二等奖优秀成果45篇、三等奖优秀成果60篇,优秀课题研究组织单位15家。

此外,公司党校《构建“双引双建”党建体系  提升中央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研究》课题荣获国资委央企党校智库2022年度立项课题优秀一等奖,并将在国资e学上进行研究成果分享。

中央企业党校智库是在中央党校和国资委领导下,由中央党校教务部和中央党校国资委分校牵头,各中央企业党校联合组建的智库机构。中央企业党校智库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资央企重大决策部署和国资委重点工作开展科研工作,旨在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党校决策咨询作用,整合中央企业党校科研资源,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今年,中央企业党校智库共确定50项立项课题予以结项,其中15项课题获评优秀一等等级、21项课题获评优秀二等等级、14项课题获评良好等级。

近年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职责定位,紧扣公司改革发展实际,紧密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分析情况、研究问题、探索办法、总结经验,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在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央企业党校智库、中国电力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机构组织的优秀课题评选中屡创佳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理论支撑和坚强思想保证。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