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韩涌:始于初心 臻于匠心

发表时间:2023-01-19     点击:101
作  者:翟乾     来  源:吕四港发电公司

1.jpg


近日,吕四港发电公司全国劳模韩涌荣获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大国工匠”。

现任吕四港发电公司继电保护专业主任的韩涌,工作18年以来,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精益求精的技术追求演绎卓越工匠精神,书写了一个最美电力工人的形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 

攻坚克难不断破解技术难题

“来,咱们再核对一遍,看看这个方案是不是还有没注意到的地方。”

2021年5月,吕四港发电公司要进行500千伏系统母差保护改造。为了保证母差保护改造后顺利启动,她带领班组人员日夜坚守在检修现场,无数次的信息核对、设备检查、校验,仅试验方案就优化了九版,最终短路试验仅用了五个多小时就圆满完成。“你们看我们班组就是不打无准备之仗,试验方案不怕改,怕的就是方案有问题,要是哪点没考虑进去啊,做起试验来可就麻烦了。”因为母差保护改造工作出色,吕四港发电公司获2021年华东电网“继电保护专业先进集体”。 

无私奉献创新引领进取之路

只要现场有需要,她永远冲在最前面。

“晓飞,把咱们班组里的人都叫过来开个会,GE励磁系统试验参数调整方法我已经研究明白了,我给你们都讲讲。”

疫情期间,吕四港发电公司2号机组要进行深度调峰进相试验,为保证试验的顺利进行,她通过视频向厂家一遍遍地学习全英文GE励磁系统试验参数调整方法,学会后她马上将此方法教授给专业其他人员。

同时她认真分析试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制定安全可靠的防范措施,最终试验圆满完成,吕四港发电公司2号机组如期得到江苏省电网公司深度调峰电价补偿。 

示范引领传帮带效应显现

“国家给我这个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我一定要把好的经验尽可能多的分享给大家,大家技术水平上去了,公司才能更进一步。”2020年,韩涌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到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归来后,她辗转十余个县市,在当地和系统内积极开展先进事迹巡回演讲20余次,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她充分发挥“传帮带”精神,在系统内多次讲授班组标准化建设的相关知识,把自己多年班组建设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她狠抓班组培训管理,创新培训方法,利用检修机会到现场教授给班组人员进行培训,使得班组人员技能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柔肩亦担重任,巾帼不让须眉,从普通职工到“大国工匠”,韩涌用不变的初心铸就民族腾飞的臂膀,将精益求精的匠心化为实业报国的力量,点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劳模之光。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