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榜样力量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能源保供一线的民生答卷:站好岗守好责 守护万家灯火

发表时间:2023-01-28     点击:110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华能

新年愿望是家家户户温暖过冬

“二毛小区供热水井在冒白汽,家里温度也不高。大过年的,不能让大家冻着,咱俩抓紧去排查一下。”1月21日晚21时,华能北方呼和浩特热电厂供热客服中心,大学路中心换热站站长张军焦急地对巡检员说。

这是张军在热力站度过的第9个春节。他负责的供热辖区有118万平米,住着约9100%户家庭,这里是他每年春节坚守的“阵地”。


张军对二毛小区热水管道漏点进行封堵。刘欢摄


张军带着巡检员立刻赶往二毛小区。此时,家家户户都沉浸在阖家团圆中,夜里的街道显得空旷而安静。寒风中,张军下意识紧了紧棉衣的领口。

当张军和巡检员来到问题所在位置,发现雾气正从井盖中上升,井盖上结了一层白霜。张军判断,应该是二网管道有漏点。经过通风、检测程序,达到下井作业要求后,他率先下井查看。

狭窄的通道内,张军半躬着身体曲腿前行,一边听着呲水声一边摸索着前进,在离井口5米处找到了正在不断呲水的漏点。他蹲在漏点旁,嘴中含着手电筒,将管卡覆盖漏点,顾不得强烈的水流顺着管卡喷溅到身上。由于八道螺丝需要均匀受力反复紧扣,在不足半米的空间内,他使出浑身力气拧着螺丝。当泄漏封堵完成,张军从井里爬出来时,浑身都已被水呲透。

此时,新年的鞭炮声此起彼伏。“越是团圆时刻,我们越得在岗。让辖区内家家户户温暖过冬,就是我们的新年愿望。”他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