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家电网创作发布司歌司徽 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

发表时间:2023-01-30     点击:10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大江蜿蜒,高山巍峨,追光的身影一路跋涉……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这是大国重器的承诺,更高更强电力之歌。”1月7日,由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和著名词作家阮晓星作词,著名作曲家印青作曲的《光明之路》经国家电网公司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正式被确立为该公司司歌。同时,突出反映电网特色、彰显国家电网“大国重器”“顶梁柱”责任担当的国家电网公司司徽也正式亮相。


国家电网创作发布司歌司徽 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

  

——培根铸魂、凝神聚力,司歌司徽的诞生,是国家电网公司推动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国家电网公司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强国建设的先行者,强化文化驱动,推动文化登高,建设更具引领力、凝聚力和推动力的新时代国家电网企业文化。司歌司徽是建设新时代企业文化的必然要求。司歌是企业最富魅力、最有韵味、最动人心的“有声名片”,司徽是记载企业品牌文化的精神符号和承载员工共同价值追求的“身份名片”。司歌司徽的发布,是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行动,是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举措。


国家电网创作发布司歌司徽 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司歌简谱

  

——向光而行、为梦拼搏,司歌司徽的诞生,是国家电网公司对电力精神的生动诠释。国家电网公司司歌歌词清新隽永,旋律优美激昂,全面展现了公司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力服务国计民生、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公司员工在追光路上以小我赴家国、以奋斗立天地的情怀担当;司徽庄重大气,简洁凝练,精致典雅,内涵丰富,寓意公司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镌刻国家电网人矢志追求的光明事业。正如司歌传唱的那样,国家电网人厚植忠诚担当的家国情怀,坚守求实创新的行为准则,涵养追求卓越的精神特征,胸怀奉献光明的使命追求,将把这些理念融入血脉、化作动力源泉,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司徽图样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司歌司徽的诞生,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的集中体现。国家电网公司司歌司徽既是展示“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光辉足迹,彰显公司和电网辉煌历程的文化符号,更是团结凝聚广大干部员工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的文化号角。回望过去,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能源电力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探索中开拓、在传承中创新、在奋斗中前行,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突出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展望未来,国家电网公司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国家电网创作发布司歌司徽 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

  

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突出特色,就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对一个国家来说,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对一个企业来说,文化兴则企业兴,文化强则企业强。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覆盖我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拥有超过150万名职工。对于这样一家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而言,一首广为传唱的司歌,一枚内涵丰富的司徽,不仅能够传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电力行业光荣传统,更能激发职工无限豪迈的奋斗激情,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我们乐见,能源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步步高,涌现更多凝聚意志、增强自信、振奋精神的司歌司徽,共同推动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