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新春满能量央企“不打烊”】让大红灯笼点亮林海雪原

发表时间:2023-01-30     点击:114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资委网站

年味儿是返乡的火车,年味儿是氤氲的饺子,年味儿是大年三十儿的春晚,年味儿是阖家团圆的笑声……中国人的年味儿就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近日,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驱车43公里,踏着茫茫白雪深入布冬霞驯鹿放养点,为养鹿人家接通线路,送去大红灯笼,点点红光照亮林海雪原,让大兴安岭深处年味十足。


【新春满能量央企“不打烊”】让大红灯笼点亮林海雪原

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养鹿人家送去大红灯笼。

  

大兴安岭的冬季,远山覆盖着白雪,天空仍飘落着零星的雪花。山风飒飒地吹着,白云缓缓地飘着,鹿角在白雪皑皑的森林中时隐时现,悦耳的鹿铃在远远近近的时空里叮叮当当响个不停,一群驯鹿尽情地奔跑在森林中,远处撮罗子里升起袅袅的炊烟,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来到了布冬霞驯鹿放养点,到达目的地后,他们立即操作起来,对光伏发电板进行耐心细致检查并接通电路,高高悬挂的红灯笼在皑皑白雪中显得格外吉祥。

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员工杨玉明说:“我们已经连续三年春节前夕来驯鹿放养点检查光伏发电板和用电设备,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灯笼春联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在山上也能快快乐乐过大年。”


【新春满能量央企“不打烊”】让大红灯笼点亮林海雪原

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检查光伏电板。

  

“过春节就是过一个喜庆劲儿,今天我给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请他们给我们接两个红灯笼,他们不仅人来了,还免费为我们送来了红灯笼和新春对联,这服务真的是到家了。”养鹿人布冬霞开心地说道。驯鹿放养点现在不仅可以使用电视机、电饭锅、电冰箱,慕名而来的游客也逐年增加,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把电接到了大兴安岭深处,既方便了养鹿人,也为游客上山住宿提供了便利,2022年布冬霞驯鹿放养点旅游收入达到16万元。

说起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布冬霞驯鹿放养点的关系,他们之间可是老相识了。早在2003年,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生态移民根河市区5公里后,根河市便将改善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乡民山上生产生活条件,保护驯鹿产业和文化发展,提高乡民收入作为重要的工程来抓,投入大量资金支持乡民从事家庭旅游,并为上山的养鹿人购置了太阳能电池板等发电照明设备,久居深山的使鹿部落从此有了新“太阳”。也正是从那天起,地处密林深处的布冬霞驯鹿放养点亮起第一盏节能灯,员工们与深山中的布冬霞、肖良库夫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只要这里的用电出现问题,他们第一时间就会给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打电话。这么多年,布冬霞、肖良库夫妇记住了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名字,却记不清多少次请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处理用电故障。


【新春满能量央企“不打烊”】让大红灯笼点亮林海雪原

国网根河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检查光伏电板。

  

夜越来越深,黄色的抢修车行驶在寒冷的街头,已经在严寒中工作了一天的杨玉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咱们中国人有讲究,过节了,屋里屋外都得亮亮堂堂的,外头敞亮了,这心里头也痛快,春节也过得舒心!”风更大了,雪更急了,坐在车里的杨玉明却笑得很开心。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