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网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总经理张智刚与中国大唐董事长邹磊、总经理刘明胜会谈

发表时间:2023-02-03     点击:116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办公室、政研室

  

2月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保证电力供应,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中国大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曲波、彭勇参加会谈。


国网江苏电力员工巡检大唐国际1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

  

辛保安欢迎邹磊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2022年,公司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决打好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抢险救灾遭遇战。近年来,新一届公司党组深入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明确了中心任务、作出了战略安排,提出“55686”总体要求和“3334”关键之要。公司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呈现人心齐、人心稳、人思进、干劲足的生动局面。国家电网与中国大唐同为能源骨干央企,共同保障了电力可靠供应,推动了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发挥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作用,在储能技术研发应用、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安全性,增强我国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贡献力量。


江西玉华山风力发电机组。

  

邹磊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大唐的支持与帮助,对公司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能源央企的领头雁,在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深化改革、防控疫情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央企“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成就令人钦佩,经验值得对标。当前,中国大唐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做强做优“六种电力”,协同发展“六大产业”,全力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在加快电力外送通道建设、推动风光水火储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大型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升我国能源行业核心竞争力,推动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网辽宁电力员工对川州—阜新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开展间隔棒安装作业。

  

会谈前,邹磊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成就展。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大唐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