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电建公司召开推进国际业务高质量优先发展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02-09     点击:129
作  者:钟洪明 林鸣     来  源:新闻中心 电建国际公司

2月7日,公司召开推进国际业务高质量优先发展工作研讨会,围绕“推进公司国际业务高质量优先发展”主题,全面总结国际业务整体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系统谋划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期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杨良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领导,高管、副总师,各海外区域总部、重点子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研讨主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下一步国际业务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发言。

丁焰章在讲话中整体回顾了公司海外业务的创业历程,充分肯定了国际经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国际业务是公司最具特色的优势业务之一,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行业地位稳固,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公司国际业务已迈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公司上下要重视、支持国际业务发展,“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坚定“三步走”全球发展战略,坚持国际优先发展,大力推动“六个转变”,加快落实“三个优先”,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实现国际业务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全力巩固公司国际业务基本盘,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国际力量”。

丁焰章强调,无国际不一流,无一定规模国际不一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必须要有一流的国际业务作支撑。公司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公司上下持续推动国际业务量质齐升、不断增强国际化竞争能力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国际业务再出发、再提升。一是深入推进海外经营属地化,提升属地资源整合能力、配置效率。二是优化国别布局和企业布局,聚焦重点国别,扶优扶强海外龙头企业。三是加快结构调整,聚焦核心主业。四是优化调整组织机构,增强经营活力。五是优化管理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六是做好风险防控,强化法务评审及合规经营。七是落实“三个优先”。八是发展壮大国际人才队伍,提高国际业务核心竞争力。

王斌在讲话中指出,国际团队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既要着眼面临的困难压力,更要充分认识我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要深入贯彻公司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高质量订单、高质量履约、高质量管理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锚定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对标世界一流,全面提升能力,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国际业务取得新发展。要守正创新,推进属地化经营,切实提升国际竞争能力水平。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强风险防控,实现国际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四种能力”,不断提升国际经营活力、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持续扩大中国电建品牌影响,用心用情讲好中国电建故事。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公司高管、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各海外区域总部及相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