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安能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3-02-10     点击:283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安能集团

2月7日,中国安能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 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3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庆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曹厚琪出席会议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立权作工作报告,党委常委管定帮、曹锡锐、吴汉明、孟宪明、郭建和出席会议。



周国平指出,2022年集团公司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常态,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监督效能不断彰显,综合治理成效显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同时也指出在两个责任落实、履职担当作为、执行制度规矩以及纠治“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强调各级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推进集团深化改革发展。 要求各级做到“五个坚定不移”: 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努力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坚定不移发挥纠树并举综合效应,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坚定不移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坚定不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周国平联系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汲取教训,谆谆告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时刻校正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坚持把遵守法纪刻印在心,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干净人;要坚持三严三实、修身律己,从小事小节做起严起,时刻要求家人坚守廉洁信仰,筑牢家庭防线;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敢于较真碰硬,严格教育管理,尤其对年轻干部严管厚爱,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刘立权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集团纪委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主动;坚持上下联动,实施精准监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日趋凸显;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问责,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持续释放;强力正风肃纪,狠刹歪风陋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注重固本强基,严格教育管理,队伍政治能力、监督执纪本领稳步提升。

在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刘立权强调,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刚劲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以切实管用的有力举措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定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坚决严厉的措施手段强化纪律规矩刚性约束;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以自我革新的决心态度锻造堪当重任纪检铁军。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处室负责人,纪委、巡视办全体人员,各二级企业党委班子全体人员,纪委成员,各部门以上领导和纪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