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电建核电公司做好“三个统筹”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

发表时间:2023-02-13     点击:167
作  者:马小川      来  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为中国电建唯一一家拥有核资质的成员企业,近年来,电建核电公司聚焦“水、能、砂、城、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坐标、把准定位、干出精彩,借助国内外多渠道宣传阵地,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唱响主旋律,着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充分发挥主流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妥善推进各类宣传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统筹“三支队伍”建设。按照集团公司新闻中心要求,电建核电公司着力加强公司“新闻宣传员、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三支队伍建设。2022年先后两次组织举办公司新闻宣传暨舆情管控专题培训会。围绕公司成立7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人民日报》《大众日报》《中国电力报》等媒介广泛宣传70年辉煌业绩,拍摄制作了厂庆宣传片和微电影,编辑发布七秩芳华等系列主题微信25期,在《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工网、中国网等媒体发稿60余篇,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公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统筹做好新闻宣传。2022年,电建核电公司充分发挥企业报刊、网络、微信等阵地的作用,做好公司内外部网站内容的维护和更新,保证了公司信息的及时有效传播。按时更新对外宣传数据模板。编辑了4期电子版《中电建核电报》和2022年年报。公司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为16823人,相对于2021年关注人数共增长5433人,是去年同期增长量的7.6倍。设立“七秩芳华”“喜报速递”“核电清风”“学习微课堂”“青年大学习”等栏目,通过图片元素、文字元素等推进“双引双建”品牌创建,编辑和发布微信推送205期,阅读人数达68.2万人,是2021年同期阅读人数的2.3倍。

统筹引导舆情信息。电建核电公司党委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及舆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网络舆情监测和引导工作,为公司各项工作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特点规律,更加重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坚持管用防并举,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防止和纠正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加强网络舆情跟踪研判。电建核电公司利用搜索引擎技术和网络信息挖掘技术,全面开展舆情信息排查和研判分析。通过网络舆情监测系统对网页、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重点媒介的网络舆情进行24小时监控。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