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华东院承担常规岛设计的“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交付巴基斯坦

发表时间:2023-02-13     点击:141
作  者:任卫     来  源:华东院

近日,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站3号机组(K-3)举行落成仪式。至此,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公司总承包,中国能建华东院承担常规岛设计的“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在建成投产后正式交付巴方。

卡拉奇K-2/K-3是巴基斯坦规模最大的核电站。2021年5月20日,K-2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2022年4月18日,K-3机组成功临时验收。自商运以来,K-2/K-3机组项目为巴基斯坦当地提供6万多个就业岗位,累计发电近200亿度,满足当地2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生活用电,环保效益相当于植树造林1.4亿棵,优化了巴基斯坦能源结构,促进了巴基斯坦当地民生和经济发展。

自1991年以来,巴基斯坦从恰希玛核电C1机组开始,陆续建设了C2、C3、C4机组,到卡拉奇核电站K-2、K-3机组的正式交付,已建成了两大核电基地,共六台核电机组。华东院积极参与,承担了全部六台机组的常规岛设计和运维服务工作。华东院与总承包方中国中原公司携手合作、攻坚克难、奋楫笃行,迄今为止,已走过了三十余载,共同谱写了一段段华彩的乐章,为中国海外核电事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