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党建重庆工程公司:“1vN”学习锻炼 互换式成长成才

发表时间:2023-02-14     点击:138
作  者:欧涵冰     来  源:重庆工程公司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如何选拔培养人才,如何充分发挥“人才引擎”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至关重要。2023年,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地实施重庆工程公司制定的“12345”人才培养工程,结合《岗位交流管理办法》,政工领域推出“1vN学习锻炼计划”,创新开展“互换式”培养模式,助力政工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1vN学习锻炼计划”实行自2月启动,由群众工作部作为政工领域第一个实行计划的部门,将每3个月下派1名青年员工到各二级单位、各项目部学习锻炼,相应单位、项目部陆续选派N名青年员工到部门学习锻炼工会、团委、新闻宣传等N项工作内容,选派青年员工组织关系不变,互换周期为3个月。此次学习锻炼计划,在维持部门原有稳定结构的同时,做到了机关、基层深度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机关部门经验丰富“传帮带”作用,善用基层青年人员有活力、善学习优势,焕发政工系统创新创效工作活力,营造“互换、互学、互帮、互助”良好氛围。

为更好的记录人员成长情况,群众工作部为互换岗位的人员制定成长计划表,在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记录学习、锻炼、成长情况,每月以入门、进阶,熟练划分成长等级,该记录表也将为其交换结束后考核评分作基础,也为下一批人员培养方向和培养目标提供参考。

下一步,重庆工程公司将总结好工作经验、完善具体做法,着力提高“1vN学习锻炼计划”的可行性、针对性、实效性,为今后推广至全公司乃至更大范围做好准备,进一步落实“12345”人才培养工程,为公司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勇于创新、能力过硬、堪当重任的人才队伍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