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总部三部门党组织以科技创新为主题进行新春首场联学

发表时间:2023-02-15     点击:16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

2月13日,中国能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科技信息装备事业部召开“六个一”主题行动支部联学会,专题研学科技创新。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作联学会总结。



马明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创新是国家强盛之基,更是企业进步之魂。要进一步发挥联学平台和联建机制作用,推进公司总部部门间的业务协同与贯通融合,提升党建、组织人事、海外引才等工作服务公司科技创新的能力与水平,并引领全集团干部职工知科技、谋创新,聚焦全面系统打造“三新”能建战略目标,助力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此次联学是集团总部今年第一次联学联建活动,公司党委已确定今年为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的深化拓展年,近期将印发深化拓展主题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丰富结对形式,提升中心组及党组织理论学习质量,以思想引领力提高业务协同力和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六个一”党建品牌更加靓丽,更加叫得响、传得远。

吴云在总结中指出,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至关重要的地位与作用,充分肯定近年来公司以新能源为中心、以氢能储能为支撑,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本次联学抓住了关键的关键,开了好头,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搭建起联学联建平台,营造起集团上下投身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优化体制机制,为建设“三新”能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科技信息装备事业部主任裴爱国、副主任郑晓东分别作了题为《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和双碳新技术》《公司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与实践》的主题分享,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明忠作了题为《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的主题分享。三部门的同志就“30·60”研究院等集团新设立科研机构的运作方式、建设原创技术策源地、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储能联盟等问题与3位主题分享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研讨热烈。通过联学,大家增强了推进科技创新、拓展新领域新赛道、打造“三新”能建、深入践行“1466”战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与决心。

人力资源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功主持会议,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科技信息装备事业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