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服务为民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电助养殖户增产增收

发表时间:2023-02-15     点击:160
作  者: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 邱志强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电力服务细致又周到,我的养殖场能赚钱,也有你们的一份功劳!”2月15日,河南省太康县永顺肉牛养殖场负责人张永顺对前来检查维护用电设备的太康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感激地说。

近年来,太康县养殖业发展迅猛,成规模的养殖场就达300多家。畜牧养殖需要消耗大量的草料,饲料加工的草料粉碎机、搅拌机、通风取暖设备等都离不开电力的保障。为做好养殖户的安全用电工作,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全县的养殖户进行摸底排查,为养殖户建立服务档案,定期对养殖户进行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情况,对用户的用电设备、线路、自备电源等开展拉网式检查维护,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征询种养殖户意见和建议,宣讲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养植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发放“便民服务卡”,电话预约,服务上门,帮助养殖客户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类用电技术难题。对养殖户集中的区域,结合养殖业用电特点,加大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对用电负荷增长过快的台区开展低电压治理,提升用电质量;对新增的养殖户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用电服务,全力为养殖户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永顺肉牛养殖场现在已成为良种繁育、产品加工、商贸物流为一体的养殖企业,年产值近亿元,带动了周边一大批村民通过养殖走上了致富路。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依托辖区供电‘网格化’服务机制,实行24小时服务对接,提供“点对点”服务,为养殖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及时掌握他们的用电需求,持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助力养殖户增产增收,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成信心十足地说。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