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致敬!白鹤滩水电站发电机组安装团队荣获“央企楷模”称号

发表时间:2023-02-17     点击:148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建

2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京发布2022年度“央企楷模”,中国能建白鹤滩水电站发电机组安装团队荣获“央企楷模”称号。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亲切会见楷模代表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先进模范的重要讲话精神,兴起向“时代楷模”“央企楷模”学习的热潮,大力弘扬楷模精神,崇尚楷模礼遇楷模,激励国资央企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参加会见座谈,并出席2022年度“央企楷模”发布活动。



发布仪式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会见白鹤滩水电站机组安装团队,代表公司党委向团队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自《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发布以来,公司上下奋勇争先,奋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能建的崭新局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白鹤滩工程建设中,中国能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敢于拼搏、努力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国家、为行业赢得了荣誉。中国能建改革发展管理党建取得的成绩,彰显了企业文化精神的传承,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精神,将这一优良传统、优秀基因在公司内广泛传播、发扬光大。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出席“央企楷模”发布仪式,并参加在总部的会见。



“央企楷模”获奖团队代表李志宏对白鹤滩水电站机电安装整体情况及科技创新突破作了简要汇报,并表示将继续带领团队勇攀世界水电科技新高峰,为我国电力事业发展和公司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央企楷模”铸造国之重器,获总书记贺电

2021年6月26日,该团队安装与调试的14号机组发出了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的第一度电。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贺电祝贺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

勇攀科技高峰,创造历史纪录

团队安装完成的8台(9号至16号)机组运行摆度均小于0.1毫米,创造了百万千瓦级水电机组安装历史最优成绩,成功取得了百万千瓦级水电机组第一个启动成功,第一个并网成功,第一个向国家电网输出电力,第一个通过72小时试运行考验的“四个第一”。2022年10月,团队创造了白鹤滩水电站“三天两投”的巨型机组安装历史纪录,各项技术指标全面达到百万千瓦机组安装精品标准,为大国重器安全准点实现全面投产发电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

打磨匠心工程,团队享誉全球

团队承担了三峡工程、溪洛渡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巴基斯坦NJ水电站等国内外重大水电工程机组安装任务,助推我国水电装备制造与安装实现从“跟跑者”到“并跑者”,再到“领跑者”的跨越,成为享誉全球的国际化一流团队。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