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电建成都院四个“不动摇”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2-22     点击:126
作  者:邱云     来  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成都院2023年工作会提出:坚持“稳字当头、高字为重”,坚持“1234”战略,坚持“市场为王”“现场为重”“能力为本”,聚焦四个“不动摇”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毫不动摇服务融入发展战略,积蓄高质量发展势能。统筹协调做强“水”,“水”业务要加大力度、扩大影响,在水利、水务、水资源环境等领域完成多个重大项目;多轮驱动做优“能”,“能”业务要保持冲劲、量质齐升,在常规水电、西藏水电、抽水蓄能、新能源等领域守牢成都院优势地位;找准定位做精“砂”,“砂”业务要张弛有度、优中选优,大力推动广东惠州、广东云浮、湖北大悟等绿色建材项目实施;重点突破做大“城”,“城”业务要创新模式、形成品牌,深耕城市基础设施业务,做好城市更新业务、城市片区开发业务;赋能产业拓展“数”,“数”业务要示范先行、提效赋能,打造智慧水务、智慧水利、智慧能源、数字抽蓄等标杆示范项目,树立成都院数字化品牌。

二是毫不动摇落实国际发展战略,扩展高质量发展外延。立足内循环,积极融入和参与双循环,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深入推进海外经营属地化,提升属地资源整合能力、配置效率。优化国别布局,聚焦重点国别,增强项目履约和盈利能力。优化管理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做好风险防控,强化法务评审及合规经营。不断提升国际经营活力、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三是毫不动摇聚焦改革技术创新,锻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实现高质发展, 体制机制是最重要的保障。保持改革力度,围绕战略谋产业、围绕治理强管理、围绕市场塑机制,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育创新生态,抓牢抓好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成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有技术标杆行业地位的企业,将数字化发展、智能化方向作为公司转型升级和业务、管理、服务提升的战略驱动手段,加快推动数字技术与业务、管理深度融合。

四是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擎稳高质量发展方向。“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双引双建”对标年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党建工作影响渗透到企业管理各方面,擦亮成都院党建品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促使党建工作的落实从“软指标”转变为“硬约束”。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