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电建核电公司锻造高质量发展“战斗力”

发表时间:2023-02-23     点击:114
作  者:孟姝瑜     来  源:电建核电公司

电建核电公司围绕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为核心,打造了一支敢担当、有创新、肯吃苦、有作为的员工队伍。

让有为者有位。加大总部和项目部及分子公司之间干部交流力度,对231人(次)中层干部进行了岗位交流和调整。按照“优胜劣汰”原则对干部动态管理,根据网络民主测评结果,免职1人、降职3人、书面诫勉12人、谈话诫勉12人。组织各层级干部研修班,大力提升因势应变、开拓新发展路径的能力,统筹谋划、应对新风险挑战的能力,凝心聚力、破解新工作难题的能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建立了优秀年轻储备人才库,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用力度,新提任45名中层干部中40岁以下25人,新提任69名基层干部中35岁以下42人。

让实干者实惠。按照“为岗位价值付薪、为个人能力付薪、为绩效表现付薪”的薪酬理念,公司薪酬改革方案正式落地实施,真正实现了向关键岗位倾斜、向一线倾斜、向骨干倾斜。在划分职类职群职种的基础上,对原有的职业发展通道重新升级改进,建立起更加合理的岗位任职资格等级和职业发展通道。人才培养形式进一步丰富,2022年组织各类培训班215期,参培7770人次。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建立起学习平台,汇聚了公司内外优质课程资源,建立了岗位学习资源库,灵活满足职工个性化培训需求,大幅度地提升了培训效率。在专业对口的大专院校招聘了267名学生,引进公司后,完成了岗前培训、对口分配、后续培养等工作。组织举办共计1900余名员工参加的公司级技术比武和知识竞赛活动十项。

让工匠精神入心。电建核电公司进一步加强“周海涛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对工作室形象展示、焊培间文化建设进行了优化,投入相应配套资金,为工作室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并不断加大科技立项、费用资料归集、宣传推广等工作,建立起了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招代际传承的长效机制,力争培养更多素质优良、技能过硬、品格优秀的“核电工匠”。 加强劳模事迹、工匠精神宣传,尤其是周海涛大国工匠、齐鲁工匠、电建工匠的宣传,以及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6789”四代传承的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