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安能集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119
作  者:佚名     来  源: 中国安能集团

2月23日,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中国安能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平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并进行研讨发言。


学习研讨会现场


周国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国平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国资委党委部署,坚持统筹兼顾、整体谋划、改革创新、一抓到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行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分析形势、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按照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原则,妥善处理好“六大关系”,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现代化安能建设。      周国平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大力发扬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作风,全力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力争实现春季“开门红”,保持“全年胜”。要始终保持战略自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各自分管工作的复杂性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种挑战和风险想得更深入一些,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在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挑战面前,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周国平指出,要自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乙类乙管”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坚决拥护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紧密联系安能深化改革的实际,将安能的改革发展融入到国家机构改革和国企新一轮改革上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年度会议明确需要改进和加强的5个方面重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围绕既定的各项任务指标,持续抓好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强党建等工作。要围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治理、新能源等业务领域,探索联合科研机构、高校申报相关课题,开展联合攻关,依托工程应急救援专业优势加学术研究。要加大对基础研究人才支持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周国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两个至上”的为民情怀。各级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结合正在开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细化检查方案,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