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总结推进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139
作  者:钟洪明     来  源:新闻中心

2月22日,由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中央企业团工委、全国铁道团委主办,中国电建承办的“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总结推进会在公司总部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建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团中央委员会企业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姚焕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出席会议并致辞。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董霞,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副司长张明,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参赞高振廷,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燕明出席会议。

傅振邦在讲话中表示,“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已成为央企青年致力“一带一路”的品牌项目,通过共同开展青年发展合作项目,提升了对外工作大局的贡献度,拓展了对外交往伙伴关系网,开创了中外青年合作的新模式,为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傅振邦指出,要充分挖掘“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的功能作用,着眼聚焦青年共同发展、拓展青年伙伴关系、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青年人才等方面继续深化工作。

姚焕表示,国资央企将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统筹开展好“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进一步注重品牌建设,强化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塑造央企青年全球胜任力,不断提升中国企业的全球影响力,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丁焰章表示,中国电建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力量和电力建设行业“走出去”的领军企业,秉承“国际业务集团化、国际经营属地化和中国电建全球化”的全球发展“三步走”战略,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中国电建将引领广大青年把个人发展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蓝图”、汇入世界发展的“大潮流”,依托“筑梦丝路”品牌加强同各国青年交流合作、讲好中国青年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张明表示,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创新推进“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强化品牌效应,实现示范引领,着力将“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打造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持续增强国际影响力。

高振廷表示,央企青年要从青年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一带一路”故事,同共建国家合作共赢故事,更好服务国内发展大局和外交工作全局。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将一如既往支持 “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期待并相信“筑梦丝路”将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会上,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电建等九家项目实施单位代表分享了成果经验;与会领导向实施单位颁发了“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项目铭牌。

“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国资委、国铁集团共同发起,由十家央企会同国外青年友好组织共同实施的公益合作项目,聚焦青年赋能、文化交流、国际传播和志愿服务等合作领域。该项目旨在动员中外青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具备国际交往和国际传播能力的青年人才,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最广泛的全球青年力量。其中,中国电建依托“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自2022年起在巴基斯坦实施“中巴青年创业计划”,有力有效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实施“青心相通”工程、“电建奋斗者”工程,打造央企青年“筑梦丝路”电建品牌。

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央企合作单位代表、团中央委员会央企工作专门委员会代表、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青年发展部和央企团工委有关同志,公司有关部门、子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央企合作单位海外项目青年代表以视频方式参会。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