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设备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电南自召开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建言献策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423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建言献策工作例会,来自公司统战系统的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振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建部就公司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建设工作方案做了要素说明。听取了轨道公司关于推进轨道交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提案介绍,并开展座谈讨论,研究院对推进提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振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心怀“国之大者”,战略上深化对这个法宝的认识,从全局上谋划工作,做到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针对2023年统战工作和建言献策工作室的工作安排,罗振新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定期组织公司统战人员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丰富开展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激发党外人士的干事创业活力,在企业改革发展探索实践中不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要丰富活动形式。党建部要充分运用红色教育基地,适机组织安排统战成员赴基地开展教育活动。结合科技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通过不同的途径和方式,为不同领域的统一战线干部、成员传道解惑。加强对统战人员的调研工作,通过了解统战人士的现实需求,坚持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为统战人士提供广阔舞台等方式不断凝聚人心,传承先进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使命,为奋力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事业的生动实践和推动统战工作发挥力量。三是要深化建言献策工作室成效,积极发挥作用。要凝聚共识,细化统战人员工作类别,根据研发、生产、安全、市场等专业分组成队,形成合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建设,丰富内涵,不断激发平台新活力。要按月统一汇总收集意见建议,定期召开研究会议,从选题立项、团队创建、研究公关、过程管理、考核评估、成果运用统筹做好意见征集、汇总分析、跟踪推动、成效评价、推广应用、定期反馈。结合工会合理化建议、职工创新创效等工作对献策科技项目进行立项跟踪、形成科技成果、进行评先奖励、做到及时回应、抓好成果应用,为公司更好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公司党建部、工会办、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