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光明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供电+社区”网格联动 电力驿站开到家门口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66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两江新区官网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8月11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联合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举办“邢家桥社区网格服务开放日”实践活动,共祝“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与邢家桥社区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和小易快电电力驿站建成启用。

7月26日,在邢家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由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新设立的电力驿站正式挂牌。

为扩大电力驿站宣传面,提高知晓率,进一步打造社区电力服务生态圈,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居民现场讲解电力驿站功能,并演示驿站内VTM远程视频、电费缴纳、政策查询等功能。

“我们在这里为客户提供一些电力基础服务,尽量满足客户的各项用电需求,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优质服务与客户管理李静怡说。

碰上新装变压器、户联线移线等复杂的办电业务,居民们可以在社区网格微信群内提出诉求,也可以联系电力网格经理获得专业指导或上门服务。电力网格经理24小时电话响应客户诉求,每周四下午在驿站驻点服务,及时受理办电咨询、解答用电疑惑,真正实现市民“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除了电力驿站,邢家桥社区还联合市北供电公司在安置房闲置区域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广场。项目于和家生态花园附近,可满足社区公共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小型文艺及宣讲活动的开展需求等。

“智慧社区在行动!探索‘供电+社区’网格联动服务,不仅满足了居民常规用电需求,也加深了居民对电力及电力知识的了解,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表示。接下来,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共建平台,把互促互进的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及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