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电力科普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电力之光”科普活动走进温岭素质教育实践学校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297
作  者:刘雁     来  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哇,原来骑行自行车也能发电,跑跑跳跳也能发电”“我居然还能发电,真的好神奇,很好玩!”......9月21日,一场趣味感与体验感十足的科普活动在温岭素质教育实践学校举行,学校的综合智慧能源科普基地迎来了温岭市50多名小学生前来参加科普活动,特别是“碳”索长廊和新能源互动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同学争先恐后的体验学习。

此次2022年“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温岭素质教育实践学校分会场活动由国核浙能核能有限公司组织,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电’亮新生活”为主题,现场举办了电力科普展览、能源互动体验、新能源实景参观以及电力知识趣味竞答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活动过程中还为电力知识竞赛获奖的学生发放了奖品,并向学生赠送了科普图书、文具用品等物资。讲解员耐心讲解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各种清洁能源的发电原理和特点,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能源科技的神奇,感受能源科学的魅力,播下探索与求知的科学种子。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的知识得到了增长,对双碳知识和电力知识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感受到了电力科技的快速发展,回家后,也要把学到的科普知识告诉爸爸妈妈。

国核浙能高度重视企地共融和科普工作,借助“电力之光”科普活动,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指导下,结合地方中小学生的科普需求,主动与地方中小学校对接,积极努力探索并创建与地方学校科普资源共享体系的途径,传播电力科普知识,倡导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助力推动地方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地方科普事业做出应有贡献。(文:刘雁 图:王忠)


  责任编辑:王站立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