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光明先锋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武汉供电:让供电服务的“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763
作  者:佚名     来  源:武汉供电公司

近日,家住汉口的刘女士,发现自己的生活中有了一些小变化,当自己家中或者小区内出现用电问题后,供电工作人员比以前来得更快、更及时了。在过年过节走亲访友时,刘女士得知家人朋友们对此也深有同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为更好的服务市民,迅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网格化供电服务站建设落地见效,积极开展“三进”(即进社区、进服务群、进小微企业)工作,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可靠的电力服务,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确保供电服务“双优四零”目标实现。

“家门口的‘电保姆’名副其实!”

“马上到元宵节了,越到这种时候,我们越是要保障大家安全放心用电。”2月14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崇仁供电服务站党员服务队与网格客户经理共同走访辖内各小区,统一清理原有无效网格牌和表计粘贴卡片,对老旧或丢失了的网格牌及时进行补充更换,完成社区网格融合公示。

“年前,供电服务站与我们社区就已经签订过共建协议书了。过年的时候,他们就经常过来进行用电检查,帮助解决居民的用电疑难问题。”荣华社区党委张书记介绍,“原来的时候,居民遇到用电疑难问题习惯先找我们社区,现在就特别方便了,可以直接在群里找到网格客户经理进行对接,为居民服务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社区居民看着更新后的社区公示栏,对此深表赞同:“公示栏加上电力网格员信息后,确实方便了我们,我们居民遇到用电问题就很省心省事。”

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源自于网格的融合。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以供电服务站建设为契机,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入推动供电网格与政府社区服务体系有机融合,通过社企共建,将供电服务窗口前移至社区,精准快速解决辖区用户用电诉求。

“当天申请办电业务,供电员工当天办结!”

“喂,是刘女士吗?上次给您店里增容改造之后,现在用电情况还好吧?”2月14日,刘女士接到了供电网格客户经理的回访电话。“挺好的,用电方面没什么问题。真是多亏了你们帮忙啊,我这餐饮店总算顺利开业扩张了!”

2月初,虎年春节刚过完不久,刘女士家开的餐饮店要扩张了,担心电表容量不够,在社区微信群里联系了供电网格客户经理,申请用电增容。网格客户经理初步了解情况后,指导刘女士在网上国网APP上进行办电业务申请,并将办理增容手续需要准备的材料、办理流程详细说明。

“我中午申请的,供电公司的人一个小时内就上门查勘了,下午3点之前就给我安装了新电表,真是神速啊。这么冷的天气也不耽误,服务真的是很周到。”刘女士对高效及时的服务表示了认可与感激,“还指导我合理降低用电成本,叮嘱我千万注意用电安全。对客户这么上心,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负责对接此次增容改造的供电员工表示,网格客户经理在帮助用电客户排忧解难的同时,还致力于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推动企业绿色发展方面服好务。

“我们的任务就是随时响应客户的需求!”

2月15日,刘女士前往营前社区亲戚家,准备与其共度元宵佳节。刚进入小区,又见到了熟悉的红马甲身影。了解后得知,原来是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硚口供电服务站党员服务队下沉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感谢你们过节还记得来看我啊,上次也是你们来给我解决困难。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在现场,郭婆婆拉着供电党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郭婆婆是一名腿部患有残疾的独居老人,膝下仅有一个女儿,平日女儿上班时,她一人在家,由于行动不便,与外界联系甚少。春节期间,郭婆婆独自在家中做饭时突然停电,而隔壁邻居却能正常用电,打电话给平时经常看望她的供电网格客户经理小王。小王接到电话后,并未因在假期完全休息,第一时间赶往郭婆婆家,检查后发现是电表空开故障,随后进行更新,最终解决了郭婆婆的困难。“作为网格化服务人员,我们的任务就是第一时间响应电力客户的诉求,保证随叫随到!”

看望慰问完困难群众后,党员服务队与网格客户经理前往社区与社区刘书记商谈社企共建相关事宜时,得知该小区将要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表明可以为其电表增容并进行延伸服务。经社区、物业多方对接洽谈敲定方案后,规划出线线路布局,积极指导并协助规范完成接入出线,确保社区用电安全。

当天,在现场解决好社区用电问题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还走访辖内多个社区,收集特殊用户清单,建立基本台账,为“一对一”网格精准服务奠定基础,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精准、高效的用电网格服务。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据悉,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持续加强与街道、社区、小区网格深度对接融合,按照“双优四零”供电服务任务清单不留死角,严格落实落细网格优质服务。该中心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督导“三进”工作,部门联动、上下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确保将网格客户经理沉淀到社区各网格点上,切实为汉口居民提供更为优质的身边电力服务!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