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电力科普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组织开展线上科普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693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5月9日晚,由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科普工程委员会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电力科普讲座在网络平台上举办。讲座题目为《初识城市电网大动脉——电力电缆》,内容包括电力电缆发展史、电力电缆的全线构成、本体结构等。主讲人为国网四川技培中心青年培训师隆茂,来自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和年级的200名学生通过网络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主办方首次在网络平台上组织的科普讲座,为保证讲座效果,主办方带领主讲老师和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的团队提前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工作。通过老师生动的课堂呈现、同学们热情参与、在网络上专心听讲、积极互动,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电力电缆的相关知识,了解到电力电缆像城市的大动脉一样,在城市的运转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和地位,增强了学生们作为电力行业从业者的自豪感,并为今后参加电力科普工作、向大众传播电力知识奠定了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