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电力科普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电力之光”助力科普公益熠熠生辉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635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2020年5月30日,为迎接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日”的到来,天津市蓟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出了《致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同时向荣获2019年度天津市蓟州区“科学传播大使”称号的科普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邢希东喜获该项殊荣。



2019年,蓟州区科技协会正式启动了“争当科普中国信息员”活动,号召全区科普工作者,以“科普中国”APP为平台,利用QQ、微信、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开展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科普活动。作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首届“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专家,邢希东同志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和地方科协的号召,在中国科协引领品牌--“科普中国”APP上实名注册为中国科普信息员,积极参加各种科普调查、科普知识的传播、推广、分析和评论活动。2019年度,该同志科普个人经验积分在蓟州区近2000名科普信息员中排第7名,在天津市排前500名(前1%),全国前1.2%位置。

该同志充分发挥作为电力行业技术专家和科普专家的优势,长期积极参加各类科普和公益活动。2019年5月,在区科协的组织下,参加了蓟州区第三十三届科技周开幕和马伸桥镇西葛岑村科普宣传活动,现场为广大老百姓和参会人员进行了科普宣传和讲解;2019年8月,在工作单位的组织下,参加了公司 “启明星课堂”活动和企业开放日活动,为当地学生和职工家属开展清洁发电、新能源开发和安全用电等科普讲解。




工作之余,该同志积极参加当地志愿者组织开展的各种净山净水、帮残济困、扶老爱幼等公益活动。2019年10月受天津市蓟州区一家人志愿者协会邀请,为50余名志愿者和贫困家庭成员进行了两次家庭安全用电方面的科普培训活动,科普课程获得了志愿者协会领导和参培人员的肯定和赞誉。天津市蓟州区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公众号和宣传美篇、蓟州区“掌上蓟州”公众号、天津市志愿者网站等媒体上均对该项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报道,他为“电力之光”科学传播事业走进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由于该同志在企业和地方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经天津市国资委推荐,通过层层选拔、组织推荐、现场路演、集中评审和实地调研,邢希东同志被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2019年天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六个一批”先进典型和天津市2019年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