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电力科普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科普进校园 放飞童年梦”—— 海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安全用电校园科普行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905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12月4日上午,海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海南电力科学研究院、陵水供电局在陵水港坡小学共同主办了“科普进校园  放飞童年梦”为主题的安全用电校园科普行活动。海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有军和副主任张莉、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胡莉娜、陵水港坡小学校长符跃振等出席了活动。





李有军副秘书长代表海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宣布活动开始并致辞,近距离与孩子们共享科学精神,引导学生热爱和探索科学,树立创新强国、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



胡莉娜副秘书长表示十分荣幸与海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合作,共同促进乡村教育发展和科普推广,实现“电亮未来,科技强国”校园科普启蒙活动计划。



符跃振校长满怀激情,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海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海南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陵水供电局等单位对教育和学生的关爱。



海南省电机工程学会、陵水供电局、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向陵水县港坡小学赠送科普图书和书包等物品。




超高压海口分局陈奕钪老师和陵水供电局邢福宜老师为学生们宣讲用电安全趣味知识,生动活泼的课件,情景故事展示,讲述真实案例,互动有奖问答,为小朋友们送去手表、飞机和书包等小礼品,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从宣传普及了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激发孩子的科学思考。科普老师们告诫同学们处于危险是如何增强防范意识,远离伤害,与同学们的互动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使他们对安全用电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助自救能力。



海南电力科学研究院陈林聪副院长特意为孩子们录了气体泄漏检测科普小短片,随后播放了“对抗SF6漏气点的完美武器——红外成像”的教学视频,极大激起了孩子们的科学热情。



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安全用电的宣传员,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看着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希望那颗热爱科学、创新强国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悄然种下,让这些种子带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茁壮成长,像那翱翔于蓝天的特技飞机一样,飞向远方。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