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  电力科普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国网重庆技培中心开展电力之光暖校园情景科普助安全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24     点击:99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1月14日,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之光”科普宣传暨国网重庆技培中心“输变电及用电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市第十五中学开展。来自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国网重庆技培中心及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的8位电力科普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



  重庆市第十五中学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山洞平正村,是一所全封闭寄宿制单办初中,学生多为留守人员子女。进入寒冬取暖设备增加,防范电气火灾责任重大。 

  电力科普志愿者们首先协调该校电工检查了学校的用电设施情况,并召开了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座谈会,针对校园未安装漏电保护器等隐患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随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国网技术专家、国网重庆公司劳模青志明同志为十五中全体教职工培训安全用电常识。在触电急救现场培训环节,志愿者们对该校教职工开展触电急救模拟操作培训,现场进行指导、纠错。本次活动共有68位学校领导及教职工参与,培训现场掌声不断,大家反映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



  2020年,国网重庆技培中心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授予“输变电及用电安全科普教育基地”,该活动是技培中心被授予电力科普教育基地的首次活动。下一步,国网重庆技培中心将在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的指导下,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充分发挥在电力培训和电力宣传方面的独特优势,对内开展行业培训、对外开展电力科普宣传,采用“请进来参观、走出去宣传”的方式,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电力科普服务能力,为电力科学技术知识的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红涛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