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宋海良出席中国能建华北院成立70周年总结会

发表时间:2023-02-27     点击:119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建华北院


2月26日,中国能建华北院举行成立70周年总结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回顾七十载奋进路,赓续传承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凝聚打造“三新”能建、建设一流标杆企业的磅礴伟力,启航新征程,奋楫扬帆再出发。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海良在讲话中对华北院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华北院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员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70年来,华北院始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敢于创造、敢打胜仗,在走好从艰苦创业到高质量发展升级升维之路的同时,更为推动中国电力事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是我国能源电力规划咨询、勘察设计领域当之无愧的主力军、排头兵。近年来,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科技之变、产业之变、行业之变、竞争之变,华北院在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的指引下,科学制定企业战略规划体系,主要经营指标逆势增长、再攀新高,企业发展改革管理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中国能建实现跨越式升级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海良强调,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华北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能建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集团发展全局,勇担时代之责、勇挑发展重任、勇领行业潮流,不断续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当国家重大战略的践行者。全面锻造核心优势,勇当推动能源变革的主力军。全力服务“三新”建设,勇当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标杆,奋力在中国能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彰显优势、做出特色、赢得主动。

会议发布了华北院70年发展纪实《奋斗》和《华北院奋斗信仰和精神谱系》,6位一线员工从三个阶段生动讲述了华北院的奋斗历程以及凝结其中的精神和信仰。


华北院数字展厅揭牌仪式

参观华北院数字展厅


会上,宋海良为华北院数字展厅揭牌,并在会后参观了展厅。

华北院的前身——中央燃料工业部电业管理总局设计局,于1953年1月1日成立。70年来,一代又一代华北院人秉承“敢为人先”“改革奋进”的红色精神,筚路蓝缕、砥砺深耕,用智慧、汗水和心血,为我国电力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从开创中国电力行业“六个第一”,到创造能源电力工程无数个“世界第一”;从献身“两弹一星”的特殊工程,到守护中国天眼的“美丽睫毛”;从“走出去”的先行者,到共建“一带一路”的先锋队,华北院参与建设了特高压、中国天眼、世界极深地下实验室、白鹤滩水电站等多项大国重器项目,荣获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多项国家和世界工程最高奖项,创下多项“全国第一”和“世界之最”。

中电工程负责人,华北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离退休老领导代表、曾在华北院工作过的嘉宾代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干部、年度优秀员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