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经营管理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物资沈阳公司圆满完成东北区域2月份二级现场集中评标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27     点击:134
作  者: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沈阳有限公司     来  源:电力党建网党建号

为深入贯彻物资集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3年二级招标采购周期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采购质量和采购效率,近日,沈阳公司规范高效的完成新冠疫情管控政策调整后,首次东北区域二级现场集中评标工作。

本次招标项目共涉及12家投资主体的18个二级项目,采购总预算金额约1.3亿元,在二级招标工作组全体人员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下,采购周期实现简单标的2日完成、复杂标的3-4日完成的预期目标,为提升采购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前筹划  充分准备

为充分做好现场集中评标准备工作,沈阳公司提前筹划,根据评标会议需求,广泛调研,合理选用会议酒店。倒排工期,编制详细会议工作清单,明确节点时间、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克服会议经验不足,工作强度大等诸多困难,选派3名年轻职工,利用个人休息时间,赴北京实地学习会议组织管理、评标网络搭建测试、现场评标运维等工作,与现场人员进行充分交流,了解现场评标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处理方法,为本次现场评标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优化流程  紧密部署

沈阳公司二级招标工作组克服部分专家现场评标参与积极性不高,抽取困难等问题,提前编制专家抽取方案,确保评审专家如期参加现场评标工作。沈阳公司参照一级现场评标和区域二级招标实际工作情况,召开现场评标准备会议,汇总制定现场评标工作安排,优化评标工作日程安排,完善会议指南,落实会议需求。提前一天完成会场布置、评标网络搭建测试、餐饮、住宿、保密、防疫等所有前期准备工作,保证评标工作顺利进行。

精准安排 提升效率

为进一步保障现场评标工作顺利开展,沈阳公司新购置了多台评标电脑,提高了基础硬件配置。与评标会议酒店沟通联系,新增网络设备,增加酒店网络带宽,有效保证了开标后评标专家在20分钟内全部独立完成投标文件下载,极大的提高了评标效率。

在开标前,二级招标工作组组织全部评标专家参加评标预备会议,从法规政策规定、评标工作流程、评标工具使用、评标常见问题分析处理等方面进行全方面培训,并现场进行交流答疑,提前解决评标疑问,进一步提高了评标工作效率。

通过此次评标工作,为后续现场评标工作积攒了宝贵的经验。沈阳公司将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物资集团关于采购周期可控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评标工作,有效提升二级招标采购效率和采购质量,为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