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  >  企业政工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党旗红 企业兴

发表时间:2023-03-06     点击:3043
作  者: 李学杰     来  源:威县县委组织

  君乐宝乳业集团威县基地是河北省奶业振兴三个重要基地之一,也是邢台市唯一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现已完成投资30亿元,实现产值15亿元,带动就业1800余人。基地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精准定位,党建引领筑堡垒

  近年来,在县非公工委和镇党委的指导下,君乐宝威县基地党支部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

  一是党建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建成党建文化长廊。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同考虑,同发展、同进步。投50万元,建成党建文化长廊,让职工在工作中,处处感受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

  二是注重党员阵地建设,建成高标准活动室。大力加强党员阵地建设,建全各项党员管理制度和党员活动制度,全体党员充满自豪感和荣誉感。

  三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大力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和党员培训,提升党员素质。

  二、创新载体,党建引领促发展

  党旗红,企业兴。党支部深化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通过多种载体践行党建引领作用。

  一是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党支部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每季度集中安排主题党课,在学习内容设置上做到与企业生产紧密结合、与党员思想紧密结合,受到了企业党员的欢迎和支持,提高了大家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是扶危济困,提升支部凝聚力。结合党委要求和企业实际,基地党支部每月依托“主题党日”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员志愿服务和困难帮扶活动。今年以来先后以“党员冲锋在一线、众志成城抗疫情”“百企帮百村”“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主题开展活动10余次。

  三是服务发展,彰显党员先进性。立足工作岗位开展党员引领示范活动,在饲养厂棚、生产车间、企业管理等多个岗位设置“党员示范岗”,划设“党员责任区”,由具备专业特长的党员担任专业指导,进行引领示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基地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日夜坚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基地党支部为抗疫工作人员捐献大量口罩、消毒液和奶制品,组织企业党员自愿捐款,为全县抗疫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站立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