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电建成都院以“四个推进”聚焦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3-03-07     点击:137
作  者:邱云     来  源:成都院

中国电建成都院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四个推进”突出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聚焦高质量发展基本盘建设。

一是高效推进总体战略。“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实施,公司持续推进“一个目标、两大市场、三大业务、四大板块”的总体发展战略,在公司战略、管控模式、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难点、痛点领域取得新进展,要形成更加适合集团化管控要求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聚焦主责主业,致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水、能、砂、城、数”业务布局、“投建营”一体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境内外市场区域化属地化的全球化发展布局加快调整构建,让企业发展韧性强劲、基础愈发坚实。

二是加快推进队伍建设。干部人才队伍是公司最重要资源。完善干部培养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编制 “十四五”时期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经理层成员业绩考核办法等方案和制度,加强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分层级、分类别、分专业按照现有干部职数的适当比例建立后备人才库。启动企业管理人才培养项目,打造“云端”课堂,实施“线上+线下”的混合式培养项目。在条件成熟的分/子公司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强化目标任务分解、刚性考核结果运用,初步构建起一套以契约为基础的经理层考核分配机制。

三是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在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中取得更多重大科技成果,牵头建设好西藏水风光储能源技术创新中心,对服务电建西藏市场、服务国际双碳目标意义重大。优质履约重点工程,获得更多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詹天佑奖、“天府杯”奖等荣誉;完成科技成果申报,争取获评省部级国家级科技奖项。以成功复建四川省院士工作站为契机,加快成果孵化和高端人才队伍培育。研发投入方面,建立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和长效保障机制。

四是协同推进内部管理。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地方、行业和集团的各项决策部署,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资源整合与配置,持续完善安全标准体系,创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等基础工作。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加强顶层推动,各层级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整体得到落实;着力夯实基础,法治与风险内控组织体系日益完善;持续巩固提升,企业法治管理与风险内控业务不断深化;融入中心任务,法治与风险内控工作的价值创造功能较好发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重大经营风险防范化解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