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中国能建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3-03-08     点击:147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能建党群工作部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能建举办“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报告会。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为公司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崭新局面贡献力量。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主持报告会,并代表公司党委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本次报告会特邀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作主题报告。



单霁翔围绕我国文化遗产申遗历程、文物保护与修复、故宫博物院环境整治与服务提升、数字博物馆建设、“故宫出品”文创产品开发及故宫学院建设等内容,运用大量翔实的实践案例和极其珍贵的精美图文资料,生动展示了城市建设中的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文化价值和文化魅力,诠释了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传承的意义,畅谈了文物保护、传承、利用的心得体会,传递了“博物馆要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文化绿洲”的理念,分享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可行方案,让听众真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有的智慧。整场报告会精彩厚重、亮点频频、引人入胜,职工反响热烈,互动交流踊跃,掌声此起彼伏。

在总结讲话中,马明伟指出,这次活动是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贯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人“行大道”“明大德”“担大任”“谋大同”的境界与情怀,全力打造企业文化品牌。要贯通工业、文化“两个逻辑”,从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相关文化产业的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增强文化意识、美学观念,赋予工程项目深厚的文化、美学内涵,让电力能源规划设计从“功能产品”走向“工业文化产品”,让重大基础设施工地成为公众旅游目的地,实现新的价值创造。要促进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共产党人“心学”建设的融合,构建基于“自我觉悟的人”“党性觉悟的人”的中国特色企业管理哲学,凝聚打造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精神力量。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高管,总部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工会、女职工委负责人,所属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女职工20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