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山东一建基层团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红映华山”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9     点击:138
作  者:杨开 赵旭     来  源:山东一建

3月4日,山东一建德益公司团总支在济南华山湖畔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红映华山”主题团日活动。德益公司驻济团员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的济南春潮涌动,万物竞发,在美丽的华山湖畔,一群“志愿红”团团围坐在绿意萌发的草坪上,团总支副书记赵旭翻开雷锋日记,高声朗读:“我认为,一个革命者,要树立牢固的集体主义思想,时刻都要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东风阵阵,把感动过无数青年人的话语一字一句送到她们心中,与新时代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豪情撞个满怀。

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也都将浇灌未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举行这样的活动分外有意义。

“重温雷锋日记,我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平凡朴素又致高致远,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进一步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积极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更加强劲的生命力,永续长存,发扬光大。”德益团总支书记丁汀如是说。

诵读完雷锋日记,德益公司团员青年在公园内开展“烛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换上了红色的志愿者队服,开始捡拾道路和草丛中的垃圾等杂物,维护公共环境秩序,保护华山周边的生态环境。“红马甲”队伍俨然成为了公园内一抹流动的风景,获得周围游客的纷纷点赞。

随着公园游玩踏青人流量的加大,志愿者们又三五成群,主动到公园出入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游客秩序通过人行横道,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文明出行、文明游园,让雷锋精神在每一个角落闪耀。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