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电建频道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上海电建10年坚持推进村企结对共建 共促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03-09     点击:193
作  者:顾莹     来  源:上海电建

从2013年,上海电建公司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号召,积极参与“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与浩光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10年来,公司党委坚持把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作为重要平台,立足各自实践和特点,有效整合结对双方在人才、技术、文化、党建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为目的,有组织,有重点的开展结对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结对共建活动成为建设美丽乡村,展示电建品牌的有效载体。

聚焦发展共促,推动资源整合。近年来,浩光村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作为补齐短板的重要措施,努力打造美丽浩光。上海电建公司党委结合村委会的重点工作,为村老年活动室添置电视机等设备,参与村里的绿地植树,河道整治等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聚焦组织共建,履行央企担当。上海电建公司党委与浩光村党总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共建活动。每年新年前后,上海电建公司党委领导都会到村里开展走访交流活动,向村委会介绍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和村干部一起交流座谈,走访生活有困难的村民,沟通感情,增进交流,送上企业的温暖。浩光村村委会的干部,也会不定期走访上海电建,向公司党委领导介绍村里的经济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2023年是农历葵卯兔年,公司还积极参会村委会为村民送福袋活动,把装有春联、兔宝宝长毛绒玩具等过年礼物和贴有中国电建司标的福袋,送到村民家中,把企业的祝福,送到村民心里。

聚焦文化共育,促进民心相融。金山农民画是上海金山的民间传统艺术之一,发起于七十年代,包括灶头画、剪纸漆绘、民间玩具、泥塑和石刻等。在上海电建公司接待室,就挂着一幅非常喜庆的金山农民画,这是浩光村为庆祝公司成立60周年,专程送来的礼物。同样在浩光村党员活动室的一角,也摆放着中国电建的吉祥物——电建吉娃公仔。两件小礼物,传递着上海电建和浩光村10年结对共建的温暖情谊。

10年来的结对共建,上海电建公司和浩光村先后在技术、文化、党建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和交流,为浩光村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2021年6月,浩光村被评为金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