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实践探索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家电网浙江金华公司:打造绿色低碳“高校样板”

发表时间:2023-03-10     点击:152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光伏发电、校园各区域用电能耗、用水用气量……所有能耗数据都可通过这个平台查看,给我们低碳校园建设提供了极大帮助。”3月6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金华)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与行知学院能源监管平台项目负责人王利东一起,检查和调试校内各电耗监测设备和信息采集系统。

行知学院是金华市最早开始打造“低碳校园”的高校。该校结合理工科研优势,联合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开展节能降耗相关项目研究。行知学院能源监管平台项目利用云端服务器监测计算技术,搭载能耗监测系统、供配电监测系统、多联机空调集控系统、给水监测系统等软件模块,对校内教学楼、宿舍、图书馆、行政楼、体育馆、餐厅、交流中心等区域的用电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实现对变压器低压进线柜、各馈线柜回路电表的三相电流电压,功率因数及正向有功电度等主要用电参数的监控和调节,真正做到“度电可调,度电尽用”。

“用电监测设备的准确程度和通信畅通直接影响平台运行的准确性。我们多次上门为学院进行设备调试和通信检测,保障平台数据的精确可靠。”在学校配电房,服务队队员童浩峥正仔细检查着监测端子的接线情况,并和项目负责人一同讨论平台的实际运用情况。

行知学院还安装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学院光伏项目装机总容量为159.6千万,采用多晶硅工艺制作,日均发电量可达800千瓦时以上,直接供应给校内部分公共设施以及学生宿舍的日常用电需求。“我们一直致力于节能项目的开发研究,去年9月浙江省双碳科普金华站活动在我校举行,希望更多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低碳环境的构建中来。”浙江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还将继续与行知学院联手,在扩展能源监管平台运用新场景的基础上,加强在节能领域的沟通与协作,为打造绿色低碳“高校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