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山火中的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3-03-14     点击:116
作  者:卢威印 魏亚芳     来  源:河南工程公司

“郭经理,不好了,山上着火了,离咱们这儿大概有1公里”,3月4日下午1点左右,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浙江温州瑞安马屿光伏项目部的员工刚刚吃完午饭,项目负责人郭鹏的手机里就传来了巡山员工急促的声音。项目部果断出击,立即投入到了一场灭火战役中。

马屿光伏项目位于瑞安县绵延起伏的山间相对平坦处,山中植被十分茂密,项目部人员在最初看到山火时,火源距离马屿光伏项目施工现场尚有两座山的距离。但项目部准确判断出山风助推山火一定会蔓延,即刻做出了停电、关窗、打森林火警电话等应急措施,并立即组织近二十名职工兵分三路,拎着灭火器向着山火有可能波及到的施工位置出发。果不其然,山火很快就烧到了堆放材料设备的堆场。此时森林消防员还未赶到,此时火已经烧到了现场的一些物品。火借着风势还在不断地在燃烧,眼看现场的设备将受到严重威胁。

火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现场人员立即拿出常备在现场的消防器材,第一时间冲向火场。职工们按照之前消防安全演练的方法有序灭火。最终大家齐心协力,在现场设备材料未受到更严重的损失时,成功扑灭了现场的大火,控制了火势的蔓延。熊熊火光中,电建蓝的工作服不停闪耀着,显得格外耀眼夺目。此次全体员工的英勇表现为马屿项目的全容量并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3月8日、9日,马屿项目部先后收到大唐吉林电力检修运维有限公司、大唐(瑞安)新能源有限公司马屿镇项目部发来的奖励通知单和表扬信,并给予了8万元的物质奖励。业主充分肯定了马屿项目部全体员工在此次山林火灾事故中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高尚行为,大家的及时出手救火,保护了施工现场设备及组件,最大程度避免了财产损失,切实保证了施工进度。

事后据统计,此次山火波及上千百亩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抢险灭火中,河南工程公司的职工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电建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了项目部的高水平应对反应,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邸丽澄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