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广角  >  安全生产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大唐张家口发电公司:打造智能化安全管理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3-03-16     点击:119
作  者:赵忠兵 姜璐     来  源:大唐张家口发电公司

本网讯 张家口发电公司通过引入全新智能化反违章系统,充分运用“天眼”时刻监控生产行为,持续提升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不断打造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新模式。

该公司依托信息化手段,安全监督体系与保障体系协同配合,在原视频监控的基础上,增加了AI智能视频分析安全管控系统,并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功能,横跨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该系统可实时进行现场及后台告警,通过语音、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通知各级管理人员,大幅度拓宽了安全监控面积,提高管控效率。

“数字化+技术”安全监控系统的投入,实现了作业现场全天候督查,形成“安全专责现场抓安全、远程视频监控安全”、线上线下实时互联双重监督模式,提高企业安全监督管控效率,标志着该公司安全管理全面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模式。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